您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科普教育

楚天都市报小记者团偕中钰少儿财商来我馆举办亲子课堂

2019-09-06 11:02:502467

2019年6月1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小记者团与中钰少儿财商教育机构在我馆举办了亲子课堂,这也是我馆举行的又一期“财法学堂”活动,14名小记者与他们的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楚天都市报1.jpg

活动开始时,我馆志愿讲解员沈珂锐首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博物馆展厅,为他们细心解读中外货币的发展历史。小记者们认真地观看了每一件文物,仔细地进行记录,并不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此同时,家长们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聆听“妈妈课堂——财商启蒙”课程,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们培养正确的财富与金钱观念。

楚天2.jpg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分组玩起了“财赋大玩家”桌上游戏。这一桌游通过模拟、再现生活场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参与各种交易,以此培养他们的财商意识。在游戏中,小记者们随机经历了领薪资、金融、保险、破产等等各类事件,他们需要破解各种遇到的难题,合理规划投资,让自己的财赋增值,并记录自己的财赋战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3组小记者决出了“最佳小骑士”、“最佳团队奖”及“全体城堡闯关小勇士”等称号,由家长及助教老师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楚天3.jpg

本次活动是我馆与楚天都市报小记者团及中钰少儿财商的首次合作。在活动中,小记者与家长们不仅了解了中外货币的发展历史,而且在课堂与游戏中学会了如何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活动效果良好,我馆志愿者的精彩讲解也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少儿与家长在活动中的良好互动及桌游等游戏模式,也值得我馆在今后的社教活动中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