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馆内新闻

我馆联合江城馨少年举办财商研学活动

2024-03-25 10:39:00196

(通讯员:郑涵斐)3月24日下午,为培养青少年财商,我馆联合江城馨少年共招募7岁到12岁的亲子家庭21组来我馆进行财商研学活动。

从下午一点左右,报名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陆续来到馆内,两点半集合完毕,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我们将家长和小朋友分开,再将小朋友按年龄分组并贴好名牌,由我馆优秀讲解员张舒彦、郑涵斐分别带领家长和小朋友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提问,对我馆的货币金融文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在参观文物“青蚨剑”时,小朋友们更是提出一个又一个小问题,对中国古代货币文化十分好奇。在看到交子(复制件),了解到交子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且比西方世界早了700多年时,同学们都发出了惊叹声。今年恰逢交子诞生1000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我馆将陆续推出多期财商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1.jpg

参观结束后,活动进入了下一环节——财商桌游环节。在游戏环节中,江城馨少年的桌游老师带领小朋友玩了“大宋百商图”,这是一款以大宋为背景的模拟经营桌游,在游戏中,小朋友需要扮演商人,通过经营商铺获取财富并取得胜利。小朋友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梦回大宋,不断学习经营策略,在实践中培养了小朋友的财商,潜移默化中使小朋友明白了投资、收益、风险等概念,懂得打造自己的商业王国,体验真实的货币流通并感受我国历史上宋代的市井繁华,体悟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中描绘的汴京商业盛景。一直到闭馆音乐响起,同学们都还沉浸在财商桌游营造的氛围里,活动圆满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反馈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都收获满满。

2.jpg

财商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与金钱打交道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与人生观,形成了积极正面的财富观。这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财商,有利于帮助小朋友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富,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创业精神。

附活动视频:


审核人:黄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