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馆内新闻

社团组织新晋学生馆员参观晴川阁等博物馆

2021-11-24 14:16:00694

(学生通讯员 黄缘余)2021年11月6日至7日,为加强新成员对博物馆文化与讲解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学生社团”文物鉴赏与讲解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带领第16届新晋学生馆员先后到晴川阁、辛亥革命博物馆及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11月6日上午,十余名学生馆员到达晴川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物诠释了晴川阁的全貌。大家在微风轻拂下登上铁门关,穿过禹稷行宫,探寻祖先勇抗洪水的气魄与毅力,扶栏而上遥眺长江烟波浩渺,最后临江漫步,欣赏诗词字画的石碑,从不同的角度领略晴川阁的魅力。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流连忘返。

11月7日上午,在确认天气情况后,学生馆员们到达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凛冽的狂风没有阻挠大家对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向往。讲解员按时间顺序带大家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从清末新政到临时政府成立,再到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那一段沉重而深刻的历史仿佛在大家眼前重现。大家在感悟深思之余,也愈加体会到讲解员职责的重要性。

参观完辛亥革命纪念馆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向武汉革命博物馆出发,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追寻先辈的精神与风采,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对中国革命所做的贡献。

本次参观使新馆员们在欣赏了秀丽风景、了解了武汉深厚的文物与博物馆历史底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他们了对志愿讲解工作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学习讲解工作的热情。我馆即将迎来一批新的充满活力与干劲的学生志愿者。

审核人:黄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