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资讯 >>馆内新闻

我馆参加洪山地区区科普展教联盟第43次联席会议

2021-10-15 16:30:00739

2021年9月29日,洪山地区区科普展教联盟第43次联席会议在大集街龙泉村武汉弘耕种业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召开。洪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华,副主席邱玲,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馆作为洪山地区区科普展教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由黄丽主任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洪山区科协四级调研员魏朝晖主持。会上,武汉弘耕种业有限公司荣获“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王华、邱玲为其授牌。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中国建筑科技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等10余个展教联盟单位负责人就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进行交流发言。我校博物馆黄丽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发言,重点交流了全国科普日期间我馆开展的科普活动及2021年至今我馆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节点推出的新展览《百年党建 红色金融》及相关活动、

会议第三项是由魏朝晖对洪山区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季度的科普工作进行部署。洪山区种业协会专家陈木炎做题为《认识了解水稻》的专题科普讲座。陈木炎从水稻的基本常识、优质水稻的评判标准、如何选购好大米三个方面为大家打开了一道奇妙的科学大门。

王华主席总结会议后,参会人员走进武汉弘耕种业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在田间地头体验农活。在专业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还在田间体验农活、感受生活。

审核人:黄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