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科普教育

我馆参加2023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 活动启动仪式

2023-09-21 08:30:001310

(学生通讯员任珊曼摄影冯佳琪张骏生)9月17日,2023年武汉市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举行。我馆作为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被授予洪山区科普教育优秀基地,白学娟馆长代表我馆领取奖牌。

IMG_028_副本.png

启动仪式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白学娟馆长携我馆黄丽、马兴惠,以及文物鉴赏与讲解协会学生侯德蓉、冯佳琪、张骏生等一行1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叶学文致欢迎词,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大力发展科技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洪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戴意涛表示,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以“大学+”战略为抓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科普活动精品频出,科普氛围日趋浓厚,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的大科普氛围,全民科学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绍华宣布2023年武汉市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pingtu _副本.jpg

此外,各成员单位带来了本馆特色展览、藏品、趣味活动助力洪山区“全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洪山区科普盛宴。启动仪式后,白学娟馆长陪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我馆“百年党史 红色金融”专题展览,我校志愿者许博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我馆免费为观众发放了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系列科普读本之十二《百年党史 红色金融——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红色金融文物集萃》小册子。我馆特色游戏飞花令、钱币拼图、钱币拓印等也激发了观展人员对货币金融历史的浓厚兴趣。

IMG_097_副本.jpg

据悉,2023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17日开始,持续至9月23日。

审核人: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