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科普教育

喜报!我馆学生馆员荣获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2022-11-08 11:05:002374

  (学生通讯员 邓乔茵)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我馆学生馆员程昊、邓乔茵、侯德蓉、郝博睿、齐敬凯于2022年暑期积极参与了由武汉市科技局主办的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优秀奖。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围绕“身边的科学”这一讲解主题,我馆参赛的学生馆员们立足生活、紧跟热点,从云南野生菌、碳中和、室内防晒、人眼成像原理以及HPV预防等热点科学话题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制作的科普讲解视频在我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中南大泉馆”及快手账号发布,广获好评与赞赏。

  在祝贺以上学生馆员获得荣誉之余,我馆全体学生馆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继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立足中南泉馆,做好志愿服务,讲好历史故事,用志愿活动的优秀实践为新时代青年立言,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争取更大的成绩。

       附《市科技局关于公布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