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科普教育

我馆参加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9次联席会议

2020-06-28 15:55:433430

(通讯员 马兴惠)6月19日上午,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第39次联席会议在湖北农业示范区武汉弘耕种业研发基地召开。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华、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区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及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16家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乡秘书长及科普社工参加会议。我馆教师黄丽、马兴惠代表我馆参加会议。会议由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主持。

1微信图片_20200623175006.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武汉弘耕种业有限公司领导赵军向全体与会人员致欢迎辞,秘书长介绍了公司概况,并汇报了公司的科普工作。

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就2020年疫情冲击期间,洪山区各博物馆“坚持闭馆不闭展,科普一直在线”努力推进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王华汇报了区科协2020年上半年工作,她谈到,疫情期间区科协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二个街道三个社区,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开展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抗疫取得重大胜利,充分凸显了街道社区的基层组织的作用。王华就区科协2020年工作要点向与会单位做了详细介绍。

郑华发表讲话,她谈到区科协的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在武汉市乃至全国都有很好的模范作用。她希望区科协在继续发挥优势的同时,在“全新的视野、全面提升、全民共享、全方位发展”等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