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科普教育

武汉知行研旅来我馆举办活动

2019-09-06 11:00:552331

201969日及15日,武汉知行研旅来我馆举行了2次“财法学堂”研学活动。中山路小学三年级学生与班主任,以及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一年级学生与班主任共计近90人分别参与了两次活动。我馆志愿讲解员吴菀鑫、杨川、陈凯、徐梓晗进行了讲解,并参与了现场管理工作。

东湖1.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博物馆展厅,认真了解了中外货币的发展历史,并积极与讲解员互动,提出自己感兴趣的各种问题。

接下来,小朋友们用自己携带的各种商品,在博物馆内举办了小型的“拍卖会”。有的小朋友很快搞清了“套路”,正确估价,适时出价,以很划算的价格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而有的小朋友则一直竞价而忘记了实际的价值。领队老师最后总结道,小朋友应当及时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与消费理念,熟悉各种商品的价值,避免冲动消费。这种模拟“拍卖会”也为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东湖2.jpg

随后,小朋友们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钱币拓印的体验课程,并发挥想象,设计了“个人专属”的各种钱币图案。在此过程中,他们通过实践体会了钱币文化的深厚魅力。

这两次活动是我馆与武汉知行研旅的首度合作,集货币历史科普、消费智慧培养、货币文化体验于一体,很好地培养了参与者货币金融方面的综合素质,我馆学生志愿讲解员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一致好评。